东城

深澜番外二(上)

一个高中时期的校霸温客行的故事

秦温xj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K中体育馆以“四季”为名,是秦怀章投建的,很是气势磅礴。有人说这四季馆从地基开始一直到楼顶,就是用钱码出来的。一个中学的体育馆,几乎比K城新城区的体育中心还要夺人眼球。

四季馆北门平常极少开放,学生进出大都走东南两门,因此这边也常年不见人迹。

温客行随意坐在北门三十三级的台阶上,低头俯视台阶底下一个形容颇为狼狈的少年。

少年名叫谢无恙,年纪和温客行差不多大,也穿着K中校服,只是此刻校服皱巴巴的挂在身上,四下里还围着七八个看热闹的同学。

温客行掏掏耳朵,嘿嘿笑道:“谢少爷吃饱了吗?”

谢无恙面带惊恐的点了点头,见温客行眉头一皱,又急忙摇头。

温客行道:“我就说嘛,你平时那么喜欢抢被人的东西吃,胃怎么会这么小,”他转向围在旁边的一人努了努嘴,“再给谢少开瓶可乐。”

谢无恙自放学后被温客行叫到这里,短短半个小时已经吃了两个汉堡、五包薯片、四包辣条、半只炸鸡和一杯奶茶,胃里早已撑不下,就连胸口也撑的一阵一阵的闷痛,可是他要是发呕,温客行就说他瞧不上自己买来的东西,或者嫌弃他消化能力差,换着花样折腾他。

大半杯可乐灌下肚子,谢无恙再也忍不住反胃,一俯身哇的一声,连可乐带之前吃下去的东西一并呕了一地。

温客行啧了一声,捏着鼻子道:“真他么恶心,赶紧让他收拾了。”

于是周围的人也纷纷掩起鼻子,其中一个对着谢无恙膝弯就是一脚,谢无恙一个踉跄扑倒在地,手上和裤子上便都沾了之前自己呕出的秽物。

原本就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,如今蹭上这样恶心的东西,趴在地上的人更是吐了个天昏地暗。

旁边一人不知从哪里拖来一根水管,将谢无恙从头到脚淋了个彻底,水管接的是体育馆外草坪喷灌用的水源,水压不小,水柱喷洒在身上,几乎又将人带翻一个跟头,地上的秽物倒是也随着水流进了台阶边的排水地漏。不片刻,地上便被水冲干净,只是谢无恙从头到脚都湿了,仿佛刚从水里捞出来的落汤鸡。

温客行多少有点洁癖,看着被冲刷的极其狼狈的谢无恙一脸嫌弃道:“你家大人没教过你浪费粮食可耻吗?居然全都吐了,”他说着从兜里翻出两张百元整钞扔到台阶下面,“来个人再给谢少业买点吃的去,今儿不把他喂饱,明天说不定又要到处抢别人的。”

戏谑的声音从周围响起,一个面皮白净的男生捡起钱,飞快的跑到小卖部,不一会儿便又提了满满一大袋零食回来,甚至还“贴心”的带回来一小瓶漱口水。

温客行就坐在台阶上面看底下的人掰开谢无恙的嘴灌漱口水,整整一瓶子灌下去,最多也就吐出半瓶来。

谢无恙被呛的眼泪直流,终于忍不住挣脱众人往台阶边爬了几步,对温客行认错道:“我错了,我不知道顾湘是你妹妹,我不该欺负她,不该抢她的钱和早餐,温少爷,您饶了我,我不敢了,以后都不敢了……”

温客行撇撇嘴,勾着指头示意道:“我听不见,你爬上来说清楚点。”

谢无恙微微撑起身体,手脚并用上了台阶,在距离温客行一米的时候被上面坐着的人迎面一脚踹下去。

“小爷让你爬上来,你听不懂什么是爬吗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周围皆是不怀好意的笑。

谢无恙从二十几级的台阶上滚下来,脸颊手肘膝盖都有擦伤,刚握了握拳头,就见旁边围着的人开始撸袖子,他势单力孤不敢逞强,只好忍气吞声双膝跪地,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爬。

温客行微微往前俯身,却没有碰触一身狼狈的谢无恙,挑着嘴角道:“小爷收拾你,不只是因为你欺负阿湘,谢无恙你听好了,这个学校,如果有人能随便欺负人,那也只有小爷我,你算个什么东西,仗着是赵敬的义子就敢耀武扬威,别说是你,就是你那个义父,我让他叫声爹他也得乖乖叫给我听,听明白了吗孙子?”

谢无恙不敢作声。

温客行又道:“滚,下次再让我知道你欺负人,小爷就把你埋进水泥桶扔海里。”

 

谢无恙狼狈离开后,温客行翻出手机打开某个像是地图APP的界面,界面上一个小红点虚虚实实的闪着,显示位置离学校足有三十公里。

温客行起身下台阶,招呼帮他当打手的一众狐朋狗友,“散了散了,周末城西俱乐部,我请客。”

众人欢呼一声,拿起书包各自离开,温客行打电话叫司机过来接他。

 

秦家老宅离学校有点距离,温客行到家的时候晚饭都已经收了,他倒也无所谓,反正这会儿还不饿,就等着什么时候饿了自己到厨房寻摸点东西吃。

今天作业不算多,主要是温客行学的轻松,大部分作业都在课间完成了,就剩下一些机械抄写的东西,他懒得写,一般都是让“朋友”帮忙糊弄一下了事。

温客行换了一身家居服往床上一靠,刚戴上耳机还没来得及开音乐,就听见电话铃响起——不是手机,是家里内部通话用的座机。温客行没有接电话,而是先一步将手机掏出来打开地图APP,小红点的位置并没有变,仍然在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忽闪忽闪——这是他偷偷在他哥周子舒身上装的定位——作为秦家家主的亲徒弟,温客行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师兄周子舒,主要也是秦怀章事忙,教训小徒弟的事大多都落在大徒弟肩上,而周子舒一向神出鬼没,总能在温客行闯祸作死的时候现身。

自从温客行在他哥身上装了个实时定位后,着实少挨了许多打。

座机电话锲而不舍的响着,温客行接起电话。

“二少,家主让您过来一趟。”电话那边是秦怀章助理程修的声音。

温客行哦了一声道:“什么事啊,我师父今天不忙吗?”

程修微带笑意的声音传过来道:“今天还好,家主说让您快点,过一会儿粥该凉了。”

“好嘞。”温客行放下电话,也不换衣服,及拉着拖鞋就往二楼师父的房间溜达过去。

秦怀章的房间很大,主色调偏浅淡,同公司顶楼办公室的装修风格截然不同,温客行来的时候,秦家主正端着杯咖啡坐在起居室中间位置的皮质沙发上,沙发旁边的小几上有一碗粥,还温温呼呼的冒着几乎透明的蒸汽。

“怎么今天又回来晚了?”秦怀章声音低沉,眼神一点茶几,“喝点粥垫垫肚子,不吃晚饭伤胃。”

温客行嘿嘿笑了一声坐在小几前道:“在学校辅导同学,耽搁了一会儿。”

秦怀章鼻音上挑嗯了一声:“辅导同学?”

温客行扒拉两口热粥,点了点头,突然想起谢无恙被撑的吐了满地的秽物,稀糊糊的看起来和眼前熬煮软烂的粥很是相似,有点反胃的将碗推开。

秦怀章掀了掀眼皮,“不吃了?”

温客行还没有从师父说话的语气中察觉到任何危险,呲牙笑道:“不想喝粥,也不太饿。”

秦怀章淡淡道:“我觉得你再吃点为好,免得一会儿饿又吃不下去。”

温客行道:“不会的,我那儿还有上次出去玩买的自热米饭,不用麻烦厨……房……”

一句话说到末尾的时候温客行突然有点迟疑,什么叫“饿又吃不下去”,自他有记忆以来,师父就没说过这种矛盾的废话。

秦怀章没见动作,程修已经从书房戒室取来一样东西——拇指粗细近一米长的竹鞭。

温客行一哆嗦,坐在沙发上把手藏到背后不去接竹鞭,转而去看秦怀章道:“师父?”

秦怀章道:“不吃就拿着东西去窗边反省,什么时候想清楚了再来说话。”

温客行蹭的一下站起来转身就往外走,“我还有作业没写……”

程修脚步一错堵在温客行身前,双手捧着竹鞭往前递了递,“二少,还是别惹家主不高兴了吧。”

温客行双手握拳,用大拇指的指节蹭了蹭食指中段,终于还是识时务的接过竹鞭,转头看了看秦怀章,“师父让我反省什么?”

秦怀章不置可否:“什么都好,你好好想,想清楚再跟我说话。”

相比起周子舒总事无巨细的盯着他,温客行其实不那么怕秦怀章,毕竟一年半载也想不起来教训他一回,可但凡有那么一回,温客行是必然要脱一层皮的,其中这个反省就很闹心,他摸不清楚师父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大动干戈,没交代到点子上,前头挨多少打都不计数,可交代多了,遭罪的还是自己的PG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略微卡拍,一不小心写长了点,下一章再写师徒俩的故事吧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